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雨为令,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

2022-06-28 21: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广东地区今年最强“龙舟水”降雨过程,本轮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且降雨落区高度重叠。有关部门录得最大年雨量K2173雨量计2143.1毫米,同比去年增加1.9倍;K2173雨量计最大连续雨量达到1015毫米。各地区降水量明显增多,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压力。

强化隐患整治,确保设备运行稳定。在如何应对暴雨导致情况,广州局广州工务段累计防洪出巡2780人次,防洪添乘200人次/379趟次,防洪看守(以守待巡)1129人次。共计发现大小水害130处。这些数据的背后离不开成千上万默默无闻的一线铁路人,他们在接到出巡令后,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自己的责任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巡查巡守任务,实时监测雨情、水情、灾情,坚决执行“降雨不停,巡查不止”的宗旨。

强化应急处置,保障汛期供电安全。广州工务段严密布阵、严防死守、共同发力,根据雨量提前启动防洪响应,段领导和包保干部166人分片区落实防洪包保措施,36个车间各司其职相应成立防洪工作小组,应急区域内各车间、工区全员留守,全部精力投入到防洪巡守及设备检查作业中。广州工务段在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应急上做到全心全力,为人民安全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雨季还在继续,铁路人的考验仍在进行。越是在这个特殊的时候,铁路人越来越齐心协力。只要牢固树立好安全底线思维,做好特殊时期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防汛工作助力,就能共筑防汛的铜墙铁壁。(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