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雨为令 防患未然

2022-06-28 20: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颖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呼和浩特机务段坚持全员防洪、全年防洪、全域防洪,坚持“防、避、抢”防洪工作主线,坚持源头治理、主动避险,坚持网格化精细管理,坚持动态防控变化风险。用科学严密的制度、成熟可靠的技术、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

呼和浩特机务段全力开启,以抓防洪工作的安排部署,抓防洪预案的检查落实,抓防洪薄弱处所的安全防范的“三抓”防控体系。切实把防洪各项安全制度、工作要求和监控措施,落实到全段的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职工。按照“坚持安全第一”“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关口前移”的指导思想,形成责任落实、措施有力、保障到位的全员防洪工作局面,确保汛期行车和人身安全,有效防控洪水灾害,提高全段防洪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做好汛期防洪工作的宣传教育,清醒认识防洪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各项防洪安全措施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做到全员参与,团结协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水害,果断采取安全措施,做到有水害无事故。

呼西运用车间大力加强汛前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重点对车间防洪应急队伍、物资、用品准备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雨为令,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主动避险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发生水害险情,严格信息反馈和报告制度,及时阻断行车安全风险,重奖快奖防洪有功人员。(姚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