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龙高铁,振兴粤东北发展添动力

2022-06-28 20: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20日上午,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和一阵欢呼声,梅龙高铁又一座千米级隧道——嘉丰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四标段贯通的第15座隧道,也是梅龙高铁贯通的第3座超千米隧道。(澎湃新闻2022.06.21)

梅龙高铁,从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赣深高铁龙川西站,大致呈东西走向,建成后将给沿线人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进一步完善广东省高铁网,推动粤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梅龙高铁,将激活粤东北经济新发展。梅龙高铁建成以后,梅州至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将融入进“1.5小时生活圈”,极大程度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民众的出行条件,满足粤东北民众对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为粤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作为曾经的广东拾贫困县前五”的栾龙川县,在梅龙高铁的支持下,将不断夯实好“脱贫攻坚”的成果,也能在新时期中紧紧抓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机遇,不断迈向更美好的明天。同时,梅龙高铁的通车将加速推进粤东地区与梅州、河源等地区融入大湾区的步伐,对于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助力粤东北地区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梅龙高铁,将展示粤东北优质旅游线。梅龙铁路的开通运行,对沿线旅游经济发展也有着积极作用。梅龙高铁所途径的梅州、龙川、河源都拥有优秀的旅游资源;梅州作为“世界客都”,还拥有着一片红色的“热土”,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红色的印记”。梅州的中国十大元帅之叶剑英博物馆,三河坝战役、三进平远时留下红军战斗过的痕迹,参观“红色教育”,才能把红色故事传播得更广、传唱得更响、讲述得更动人。同时,还有那河源的“万绿湖”,龙川的千年姓氏之所“佗城”,将在梅龙高铁的开通下面向世人,展示历史悠久的“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路通则百业兴,梅龙高铁作为连接粤东北与大湾区的“桥梁”,将促进沿线旅游资源的连片开发和特色旅游品牌的打造,形成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和增收的支柱产业,带动红色旅游发展,促进粤东北老区的振兴,相信中国的“高铁巨龙”将载着无数中华儿女一路昂首高歌。(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