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盛夏保供,铁路暖心举措尽显担当

2022-06-28 20:1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入夏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服务国计民生为己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电煤运输组织力度,全力确保各地电厂迎峰度夏电煤储备充足。(中视网2022.06.27)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示着暑热季节的到来,也意味着全年用电用煤高峰临近。每年的七八月份就进入了我国夏季用煤的高峰期,多种因素的叠加,导致煤炭市场出现供应偏紧的状况。同时,近期全国多地疫情有所好转、复工复产拉动能源需求增加,今夏我国煤炭电力保供形势不容小觑。

夏日用电高峰,铁路部门积极保供满足市场需求。近年来,随着我国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全球气候变暖影响下夏季气温逐年上升,夏季空调用电、企业生产用电等逐年大幅增加,带动了夏高峰用电负荷快速攀升。铁路部门做为国内煤炭运输的“实力担当”,面对即将到来7至9月的夏季高温情况,将制定科学的“采暖季居民用能保障”任务,适时调整大秦线、朔黄线等“西煤东运”运输能源通道的运力,既满足企业用煤、社会用电保障国民生产不受任何影响,又为夏日运输煤炭保驾护航。同时,以铁路武汉中铁特货公司为例,拥有各种铁路专业车辆2万余辆,55个分布全国的物流基地,形成覆盖全国的铁路特货运输网,也将在夏日保供贡献更重要的力量。

夏日用电高峰,铁路部门实力彰显为民情怀不变。全球气候变暖已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世界各国的夏日气温每年也在不断上升,还要面对复杂的国内外能源市场形势,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增产增供,强化调度平衡,实现了全国能源供应总体平稳有序。为此,郑州铁路局加强与电厂对接,在落实好电煤装卸各项举措的同时,协调汽车接力运输,为企业解决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当前,市场对煤炭资源需求强烈,铁路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统筹协调、因时制宜,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活动的顺利完成,在即将进入的秋冬降温助力铁路效益顺势增长,也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发挥好运输领域“压舱石”作用,打好运输煤炭组合拳,铁路将为“清凉一夏”展示为民服务本色。(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