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虚拟网路也要执法无情

2022-06-27 19:5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玉章

根据安徽网讯等多家媒体报道,安徽进一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我们也清醒地看到,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到来,改变了人民的思维方式,更加便捷的办公、交友和获取信息。特别是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更加人性化,线上购物、在线课堂、网络交友和线上出行等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民生活的常态。特别是铁路进入信息时代的快车道,网上购票、进出站刷脸、网上订餐送到座位等服务,以及列车运行的网络技术运用,有力推动了铁路的建设和文明优质服务的发展进程,网络的进步发展已伴随飞翔高铁,在铁路系统快速发展,网络信息化为我们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是,利用网络诈骗以及网上不良信息等网上犯罪的侵害,也是屡禁不止。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势在必行。

重引导,注重发挥网络安全的导向作用。加强网络信息化的安全法规的学习,教育大家正确运用互联网,成为日常生活的帮手,学习知识的课堂。同时,也要掌握防止网络犯罪的本领,抵制不良信息的侵蚀。

强震动,对不良信息要严打露头。针对网络安全上的不良苗头,不手软,严处理,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要连带追究,一查到底。长期高压状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整顿,不断加强整治利用网络的违纪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增强人民对网络安全敬畏之心。

刮台风,警示网络不安全案列和教训。要利用各种渠道,开展广泛地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对利用网络违法行为给个人和家庭带来危害的宣传,大张旗鼓地揭露利用网络犯罪的手段、圈套和团体犯罪的伎俩,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在客户端和重要的场所,进行防止网络安全的提醒以及打击不法犯罪的方法,形成群防群治,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给信息化时代创造一片祥和的蓝天。(马玉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