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品质列车,常态化运行

2022-06-27 00:2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今日,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投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开行高品质标杆列车,推广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服务,京广高铁沿线及周边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出行体验更加美好。(中国铁路6月20日)

常态化运行后旅客出行更加便利。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作为中部高铁网的主动脉,速度常态化运行后将体现出明显的辐射带动作用,可以有效地缩短旅客出行的时间,提高出行的便利度和舒适度。特别是距离相对较远的目的地,将大幅节约出行时间,比如,京广高铁京武段本线,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分别压缩至1小时0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

常态化运行后服务品质更加优化。这次350公里高品质运行动车组数量将会提升,旅客将会体验到更少停靠车站,更快抵达目的地的优质出行。6月20日起,增开重庆北、西安北、深圳北、贵阳北、株洲西、焦作等车站进出京高铁列车14列,更加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乘高铁进出京。同时,随着运营速度的提升,动车组列车每日走行距离和周转效率将同步提高。京广高铁京武段完成同等运输工作量,预计可节约动车组15组,高铁运营品质将进一步提升。

一路豪歌彻九天,风驰电掣跃千川。京广沿线做出表率,保证高时速运营成为常态化,缩短了各个站点的时间,也为乘客节省了更多路途中耗费的精力。高品质的运输和输送优化提升了铁路货运线的整体能力,也给更多线路的发展提供了先例。高铁不断发展,确保高质量常态化运行,是在点滴中积累力量,实现铁路更高的追求,为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以及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奋斗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