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话说安全感悟

2022-06-27 00: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本网讯(黄炎诚)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对于我们工程人来说,安全永远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话题。安全,看起来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多少千万生命的起源,安全时时刻刻,时时处处遍布于人们生活、生产的每一个角落,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安全不是个人的小事,是成就事业的保障,是每位员工的责任。

安全生产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作,要想保障项目施工安全,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能够做到的。在项目施工中,安全管理人员目前的现状是,即当“教练员”、又当“裁判员”,还当“运动员”。施工现场存在的隐患,安全管理人员要排查、发现,要组织人力、物力去整改,整改后也是自己去验收。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一人分饰三角,肯定对安全工作就做不到全面监管,从而在管理上,为安全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可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像我们这种工程单位,每天每时每刻都要做好安全防护,从点滴养成做起,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放松,严格按规程办事,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消除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氛围。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施工现场管理人员,我们都应该有严密细致的分工,周密的部署以及各种突发情况的充分准备。我们要全面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正确把握好安全、进度、效益的关系。我认为要首先铺好安全生产这块基石,才能抢到进度、效益“红利”,离开安全,谈进度与效益就好像“竹篮子打水”,所以我们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以更加严格的管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让安全成为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把安全生产当做重头戏来抓,稳步推动施工生产。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我认为做好安全工作是一个系统的工作,要由点及面,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体系,方能把安全工作做好。我们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规范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安全部门职能,多管齐下才能守好安全这条生命线。而且我们要坚持安全事前预防原则,将安全教育落实在开工、开班前;将安全管控落实在隐患发生之前;将安全隐患全面遏制在失控之前。切实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企业实现品质发展保驾护航。

安全职责重于泰山,安全就是生命。无数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莫道生命值千金,忽视安全等于零,人可以没有金钱,也可以没有地位,但是绝对不能没有安全。话说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让我们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