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新动态再次彰显中国铁路实力

2022-06-24 21: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6月21日上午,印尼雅万高铁2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实现了全线13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雅万高铁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的高速跌路,项目全长142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此次贯通的2号隧道位于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普哇加达县,全长1052米,最大埋深53.6米,为单洞双线设计,施工过程中隧道变形、滑塌及涌泥等异常情况频发,是全线修建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雅万高铁是中国与印尼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技术和装备与东南亚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对接。继中泰铁路和中老铁路之后,中国铁路再次用实力让中国标准走进东南亚。中国铁路经过多年的发展,技术、设备、标准均已走在世界前列,中国高铁更是作为一张强有力的“名片”走出国门,而雅万高铁作为中国高铁第一次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是新时代中印尼发展战略对接和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实现了高端技术装备“硬实力”和建设管理“软实力”的整体输出。

它的建成将为印尼带来诸多红利,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再次向世界展现出中国愿与世界分享“高铁红利”,共同搭建和平共发展道路的真挚诚意。(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