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提质增效,彰显国铁责任担当

2022-06-24 00:0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截至6月8日,中国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整体升级满半年,运行良好,作用凸显,得到了广大货主的认可,累计网上办理货运业务1790万单,涉及货物18亿吨,为物流保通保畅提供有力支撑。这是继成功打造全球最大的铁路客票实时交易系统12306之后,铁路货运服务的又一新举措,标志着铁路货运业务圆满完成数字化转型。

    贯彻新发展理念,,彰显铁路“态度”。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货补客”,充分发挥全路一张网和运输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全力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物资高效、顺畅运输。为了提高运输效率,铁路部门不断改进电子运营,使客户可以节省时间、精力和资金,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物流效率,还降低了运营成本。铁路95306平台在为托运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铁路货运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平台投入运营后,货物装卸人均验收量由45辆/天增加到400多辆,增长788%;人均凭证产量从27辆/天提高到180辆/天,增长560%,充分体现了铁路货运质量改进改革的成效。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彰显铁路“责任”。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波及多个省份,为保障疫情期间中国经济的正常运转,铁路部门于2021年12月对95306平台进行了整体升级改版,在开放7×24小时全天候服务的同时,将原本分散在各货运营业站的业务集中到铁路局集团公司货运验收服务中心的“云端”上;有效解决了受疫情影响的线下货运业务和单证传递不便的问题,极大地便利了广大托运人的发货,有效地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展示了中国铁路的责任和实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国家和人民赋予的任务,铁路部门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标准和服务理念为基础,为中国经济的长期良好、和平、稳定、健康发展注入“铁的力量”。(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