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暴雨落下,铁路在行动

2022-06-27 14: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婷

6月19-21日,受广东、湖南多地持续强降雨影响,京广高铁、普铁以及沪昆铁路等多条线路部分区段雨量达到或超过警戒线,导致途径的列车大面积限速或停止运行。

汛期强降雨,普速列车大面积停运导致旅客出行受阻,长沙南站接集团通知,立即应急响应,在郴州西站、衡阳东站、耒阳西站成立转运小组,增加高铁班次,转运3万多名普铁旅客,解决困难,他们一次次商讨、细化转运方案,提前预想,做好决策,一批批铁路人员自愿加入转运队伍中,他们手拿喇叭,耐心的回答旅客的问题,安抚旅客不安的情绪,他们始终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理念,奔跑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任由汗水浸湿他们的衣服,他们不言苦累,担当强军重任,只为解决旅客出行困难,服务好旅客,护送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总

面对暴雨灾难,长沙南车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洪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前预防,做好铁路防洪预案,抓细抓实各项防洪措施,作为铁路线路守护的工务工作者,他们坚守阵地,24小时轮流巡查山体坡面情况,山顶落石情况,排查隐患,危树、危石,确保铁路列车安全通行。铁路人运用多种手段科学的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尽最大的努力将灾难风险降低到最小,最大限度减少国家经济损失,保障铁路的安全畅通,人民旅客安全出行。

以人为本,旅客至上,这一服务理念不单是一个口号,更是中国铁路立足运输行业的优势和精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深化服务理念,待旅客如亲人,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