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共建美美与共的幸福之路

2022-06-22 21: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6月21日,随着印尼雅万高铁2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实现了全线13座隧道的全部贯通,为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雅万高铁,全称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是中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雅万高铁由万隆延伸至570公里外、人口达360万的第二大城市泗水,串点成线,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印两国“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关系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加深中印两国友好关系。

     雅万高铁的建设,助力两国经济蓬勃发展谱写新篇章。合作才能共赢,经济发展离不开交流合作,雅万高铁是中国铁路走出去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和重大创新,对于我们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尝两种资源,进一步打造“中国高铁”品牌、推动中国铁路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雅万高铁将为中印两国带来更为密集的客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将极大促进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贸易等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形成强大的地区发展合力,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路通百业兴,雅万高铁犹如镶嵌在中印之间的明珠,为来过百姓加强沟通交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巨大的作用。笔者相信,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将继续深入人心,将更多的中国经验和中国计划共享给世界,必定能为两国携手同行贡献更多力量。(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