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打通西南山区的“致富路”

2022-06-22 20: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乐意

6月18日,十堰市郧阳区西安至十堰高铁湖北境内的铁建工人正在施工汉江特大桥。该桥全长917.45米,索塔高189米,主跨420米。西十高铁全长256.7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年,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和十堰两市,与武汉至十堰高铁相接,形成武汉至西安快速铁路客运通道。(人民资讯6月19日)

西十高铁,打通西南山区发展“致富路”。建设西十高铁,对沿线城市具有重大意义,其将联通陕西与湖北两个省份,又与汉十高铁“无缝对接”,将加快两省的人流、物流快速流通,大大推动陕鄂沿线城镇间的经济往来,从而不断加强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辐射作用。同时,打造出西十高铁生态环境线路,要穿越秦岭山脉、跨汉江,环、水保要求极为严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断落实好“两山论”的发展理念,对于贯彻“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关中平原城市群与长江中部城市群联系,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西十高铁”加速西部地区大开发的进程。“西十高铁”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将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拉近陕西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同时更好支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对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十高铁开通,促进区域经济联通。西十高铁开通后,将为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拉近陕西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经济发展新模式,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并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重要贡献。

生活因高铁而美好,经济因高铁而腾飞。城市的腾飞,离不开发达的交通。期待“西十高铁”早日建成,给百姓带来满满的幸福。(黄乐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