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粽香,向铁路劳动者致敬

2022-06-22 19: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截止6月4日,据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数据,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33.6万人,开行旅客列车6250列;6月5日,预计发送旅客640万人,计划开行旅客列车6730列。

在这四天的端午小长假运输过程中,上半年被影响的铁路客流量呈明显上升趋势,这都得益于国家对疫情的大力把控,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40万人,比五一假期日均增加200万人以上。

这是一个鲜活的中国,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 中国铁路在江南烟雨中向前挺进,在深山草原里银线穿珠,在南疆北国处落地生根,在中南半岛经济走廊辐射延伸。中国铁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给贫瘠之地带去了希望,给人们带来了便利和幸福,全民高铁时代的便利,让来往的路途不再艰辛,让流动的中国更加“生机勃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节假日大部分人都可以放松下来,但这确实铁路部门最繁忙的时刻,能否让乘客安心舒适,能否让乘客安全抵达这都是中国铁路部门需要交出的一份份答卷。在保证防疫工作和旅客服务工作的同时,在端午节日期间,依旧毫不松懈抓好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人通过不断加强对现场作业检查督导,严格落实假期停止施工作业的有关要求,抓好抓牢安全关,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抵达,坚决守住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在牺牲小家的时候保护了我们大家。

进入21世纪后,中国铁路事业飞速发展,人们的出行体验日益增强,出行也变得越来越便利,飞驰的速度,电子客票,快捷、方便、无接触的刷脸进站……一路走来,中公铁路人一路从有到无,人民的幸福感,体验感,安全感不断上升。而这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用实际行动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是一句口号,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的心,我们让旅客放心,让旅客满意,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这是铁路人的初衷。相信中国铁路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正如中国共产党多初心和使命,中国铁路人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