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调图 客货运输能力再提升

2022-06-22 08: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铁路 6月15日)

优化客运开行方案,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进行调图,每次的调整又各有不同,铁路的每一次调整列车运行图,绝不是一时兴起而为之,全都是为了合理配置铁路运输资源和更好地为旅客服务而调图。据了解,此次调图,一是郑渝高铁等新线开通;二是京广高铁京武段时速350公里常态化运行;三是北京地区主要客站功能优化调整,首都铁路枢纽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铁路总公司根据大数据分析,科学配置运力资源,优化客运列车开行方案,调整铺画新的列车运行图,以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不仅能够增加列车开行对数,而且还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沿线旅客出行将会更加方便快捷。

科学配置运力资源,保障货运通道畅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门始终同各地区人民保持心连心,将社会的需求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铁路运输在区域经济发展上的具有极强的带动作用,将各个地区连成一片网络,不仅为区域经济发展插上了翅膀,为以其对地区人才流动、经济发展的磁场效力,成了区域未来发展的重要通道,此次调图,铁路部门进一步增开货物列车,优化跨境货物列车开行方案,保持中欧班列和中老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稳定开行,确保防疫、电煤、涉农等国计民生重点物资应运尽运,持续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保障国际国内双循环和外贸通道畅通稳定。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响应。火车作为人们日常出行最喜爱的交通工具之一,无论何时,铁路部门一直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此次调图,铁路部门结合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要求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适时调整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同时将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新型票制、铁路畅行码等服务推广至京广高铁等线路,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服务老少边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助力乡村振兴;优化铁路95306服务流程,推行货运业务网上办理、集中受理,提高货物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持续提升便利化程度和客户服务体验。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能够继续充实服务内容,满足民众出行多元化需求,让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