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5秒钟用生命践行铁路服务宗旨

2022-06-21 21:1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为弘扬杨勇同志的可贵精神,激励全路上下赓续红色基因、奋力创先争优,国铁集团党组日前决定,追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同志“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新华网)

5秒钟,他拉下人生中的最后一把闸;5秒钟,他坚守在控制台到人生的最后一刻。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乘客,把死的可能留给自己。面对突如其来的泥石流,你用平凡的身躯,不凡的品格拯救了一车150名乘客的生命,挽救了百余个家庭。致敬英雄司机杨勇,您的5秒钟是感天动地的,您的5秒钟是值得每一名铁路人学习与骄傲。

学习他优异的精神品格。透过杨勇的事迹,我们得知,在部队他是坚持每天出勤,从不请假的好战士;在学校他是刻苦专研,勤学肯干的好学生;在单位他是素质过硬,形象良好的老党员。多年来,他始终以一名党员、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我,磨砺自我,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我们学习他,就要学习他到哪都一个样的精神品格。无论是在哪工作,都要把奉献放在第一位,都要坚持初心,勇于担当作为。

学习他过硬的职业素质。一时的举动来自日常的素养。正因为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对任何一项细节坚持认真不放过,对任何一个动作坚持标准不马虎,才练就了关键时刻过硬的业务素养,也正因为这份宝贵的素养,他在转瞬即逝的5秒里,用个人的生命换来了整列乘客的安全。杨勇无愧与英雄司机的称号,也无愧与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他用一个平凡普通的职业操作,折射出当代铁路人的担当与奉献,是铁路人为之学习、奋斗的榜样。

英雄已经走了,但英雄精神没有走远。我们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敢于牺牲的无畏精神,努力干好每一份工作,对待好每一个岗位,用坚守与汗水着写安全畅通,用初心担当书写新时代铁路人的青春。

(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