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穿山越水,便捷出行

2022-06-21 21: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健

6月20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东至万州北段建成开通,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郑渝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北京、郑州至重庆最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可达,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中国铁路)

    出行问题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重点,而让出行变得便捷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所盼。为方便西南地区人民的出行,中国铁路思民所思,急民所急,又一快速客运通道——郑渝高铁襄万段于6月20日建成开通,这既是交通强国的一小步,也是经济发展的一大步!

    郑渝高铁的建成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便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同时也将各大城市群紧密联系起来,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更加紧密, 不断加强各地区的经济与文化交流。郑渝高铁全长1068公里,它的全线贯通运营实现了北京至重庆最快6小时46分的车程、郑州到重庆最快4小时23分的车程,且将多个著名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嵩山少林寺、神农架原始森林、巫山大小三峡等均在其中。

    郑渝高铁规划路线复杂、穿越山脉,并且属于全线新建,建设难度极大,让施工队伍遇到许多棘手的问题。在修建过程中,铁路工作者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遇到困难不抛弃不放弃,在地质复杂的情况下,铁路工作者根据实地情况,对施工建设进行规划,建桥梁、打隧道成了他们的日常工作,直至线路建成,郑渝高铁共计桥梁91座,隧道57座,被业内称为“地铁式”高铁。同时,出于对安全性能以及运营效率的综合考虑,郑渝高铁基于不同的路段又规划了不同的行车速度,设计时速集中于250-350公里,旨在给乘客最佳的出行体验。

  大美鄂西穿越天地沧桑,携天地山水鸣唱。郑渝高铁襄万段携铁路工作者们一起担任起桥梁的连通作用,穿山越水,只为便捷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