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榜样,危急时刻“勇”担当

2022-06-21 20:0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为弘扬杨勇同志的可贵精神,激励全路上下赓续红色基因、奋力创先争优,国铁集团党组日前决定,追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同志“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来源:铁路资讯)

“危难时刻舍生忘死,危机时刻奋勇担当。”这是这是D2809次高铁旅客列车司机杨勇的深刻写照,5秒的紧急制动,900多米的滑行,在生死之间,危机时刻动车司机杨勇同志果断停车,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将即将撞上泥石流的列车紧急制动,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守护了车上几百名旅客的安全,但是自己却牺牲在了他热爱的岗位上,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6岁。

他的身影已经离我们而去,在那本他残留的手账本上还清晰可见杨勇同志写的8个字“没有错停,只有盲行。”扉页上则印着“最后一道关,荣辱一把闸”。他将作为一名动车司机的担当延续到了最后时刻,在5秒内拉下了制动闸,确保了列车最大限度的安全停车,保障了车上旅客和随行的工作人员的安全,将事故的损害降到最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铸就伟大”,杨勇同志作为一名动车司机,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却在岗位上镌刻下了不朽的名字。用行动展现担当,深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英雄虽然离去,但英雄不朽,精神永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认真学习杨勇同志身上的优良品格,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守好每一班岗,用实际行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磨炼意志、担当作为、为新时代铁路建设舔砖加瓦!(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