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沿江城际铁路完善区域铁路网

2022-06-20 23:1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3月19日,经过21小时的连续作业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跨万安北路连续梁浇筑完成,该线路南京段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全线按期贯通奠定了基础! 南沿江城际铁路也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边从南京南站起,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到太仓站。线路引入太仓站后将通过沪苏通铁路向东接入上海枢纽。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沿江城际铁路贯穿江苏省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地区,由中铁四局施工的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Ⅰ标工程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江宁区境内,线路自南京枢纽南京南站引出,并行仙宁线南侧向东延伸,标段全长24.51公里,这条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沪宁部分城市间的城际客流,建成后,对进一步拉近苏南地区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陆陆续续结束高铁换乘不能直达等不方便的问题,基本都要乘坐大巴车,对于我们这种经常出差,前往也只能绕路或者坐大巴车,晕车对我们来讲还是非常痛苦的,现在的铁路越来越便利而且还提高了运营速度,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我国铁路发展离不开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有他们才能保证我们的出行,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开通会为我们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给我们更多的出行方案并减少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