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出行亮点多,服务旅客诚意足

2022-06-20 21:5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增开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担当的高铁列车36列,南昌、贵阳、昆明等省会城市首次开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担当的高铁列车。(6月15日人民铁道)

这次调图具有亮点很多,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特别高铁成网运行优势更加凸显。

出行速度更快捷。以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350公里高铁运营为契机,全面优化全面优化调整以 京广高铁为主骨架。增开经由京广高铁京武段动车组列车,此次调图后,京广高铁京武段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覆盖16个省市(区),多个城市之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分别压缩至1小时0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北京西至长沙压缩至5小时 16分、北京西至广州南压缩至7小时38分、北京西至西安北压缩至4小时11分,更加有效的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

出行体验更舒适。“龙凤呈祥”、“红黄相间的条纹”、“金色的‘复兴号’字样”,展现“中国文化”。此次“上线”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是在CR400BF复兴号动车组的基础上,结合复兴号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的智能技术和运营经验,在16个方面增设智能配置,具有科技智能、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等特点,给旅客创造出智能化、人性化全新体验,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出行安全更有保障。此次调图继续坚持安全第一根本方针,对普速铁路跨线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采取科学确定旅行速度、运行径路调整、增加货运能力等措施,确保运行安全;汛期还将对部分山区运行的客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

立足发展谋创新,情系民生在图中。纵观铁路部门的一次次调图,都是一步步在民生建设的蓝图上描绘出属于铁路建设的绚烂图案。可以说,将铁路发展惠及于民生,这是中国发展的标志,更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体现。(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