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市时间再缩短,郑渝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2022-06-20 21:4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烨鸿

6月20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同时郑渝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八纵八横”再添新线,早上胡辣汤,中午火锅不是梦。在早上7点的“豫米联八方 高铁通九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科信部副主任乔灿立详细介绍了郑渝高铁。

仅需4小时23分可达重庆。郑渝高铁北起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全长1068公里。其中河南段全长350.82km,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1日郑渝高铁(郑州—襄阳段)正式开通运营,新建郑州航空港、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方城、南阳东、邓州东9座车站,线路从郑州东站引出,经郑州航空港区,西南行经长葛、禹州、郏县、平顶山,越过伏牛山区余脉至南阳,经邓州进入湖北省境内。郑州至襄阳、南阳、平顶山之间分别1小时45分、1小时9分、47分钟可达。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在豫鄂渝两省一市形成高速铁路客运通道,郑州至重庆最快4小时23分钟可达,至此全国首个米字形高铁枢纽在郑州成型,未来这条线还会连接到济南,成为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广和京沪高铁的区域连接线。郑渝高铁的开通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韩烨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