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人为本,高标运营

2022-06-20 21: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6月20日,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投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开行高品质标杆列车,推广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服务,京广高铁沿线及周边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京广高铁,又称京广客运专线,是京港高速铁路(北京至香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一纵”,呈南北走向,是中国客运量最大 ,运输最为繁忙的高铁线路。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后,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对于发挥高铁成网运营效能、提升高铁运输品质、更好地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京广高铁京武段高标运营后,一是大大提高了运输能力,每日可多开15趟北京至武汉的高铁列车,增加1.8万个席位,为满足旅客进出京需求提供了有利条件。

随着运营速度的提升,周转效率也同步提高,完成同等的运输工作量,预计可节约动车组15组。

      二是大大节约了旅行的时间,让旅客出行更加的便捷,快速。“快”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象征,5G的网络,高速的铁路,以及准时送达的快递,都是这个时代的一种潮流。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都离不开“快”字,当“快”成为广大旅客的日常的出行需求时,铁路部门就用智慧和汗水为旅客铺出“快车道”。

      三是开行时速350公里的高品质标杆列车,服务质量和品质明显又更进一步。高品质标杆列车的运营背后铁路部门始终是坚持以人为本,顺应时代发展的结晶。它意味着铁路对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和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所承担的责任,它是铁路和人民一片情深厚意的见证,它是铁路倾力打造的始终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始终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的创新体现先行的态度,踏实肯干的作为,体现光荣的责任与使命。相信中国铁路,永远不会辜负人民群众,永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顺畅的出行道路。(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