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票=门票”模式是给旅客的新线“首月福利”

2022-06-19 20:0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铁+景区”模式不断提升老百姓旅行的体验感,笔者从中国铁路官方平台了解到,即将全线开通运营的郑渝高铁开通一个月内,所有旅客凭抵达神农架高铁站的车票,就可以免门票游览神农顶、大九湖、官门山、神农坛、天生桥、天燕等神农架林区的六大景区。这种“高铁票=门票”的模式,对广大热衷乘坐高铁出行和爱好旅游的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喜讯。

据悉,郑渝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内,设计时速350公里。这条高铁线路引人入胜的不仅是沿线的景区,线上的每一座车站都极具特色,有以大鹏展翅为屋脊外形设计的南漳站,有体现楚文化“章华台”建筑风格的保康县站,有带神农氏“牛首人身”传说特征的神农架站,有以城市自然山脉水系优美形态为造型的兴山站,还有以“山形木构、巴风土韵”为设计理念的巴东站,每一座车站都是一种中华文化,每一个设计都是建造者的民族匠心。

有这样吸引人的特色车站还不够,“高铁票=门票”模式一经推出,必定获得了众多旅客的芳心,这对即将开通的新线来说,是一种预热,我们可以联想到,当这条线路全线开通后,必将迎来极高的热度,无论是对新线路的社会普及,还是对地方景区的宣传,都起到了非常好的积极作用,同时,这也是给旅客的新线“首月福利”,非常亲民。

高铁是最受人们欢迎的出行方式之一,现如今,高铁已是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相信像“高铁票=门票”这样极为人性化和极具创意的模式将会越来越多,给旅客们带来越来越多的美好体验,让人们在高铁时代享受新生活。(江泽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