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首个沙漠铁路

2022-06-19 19: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向紫薇

     和若铁路,于2018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线路全长825.476公里,设计标准为国铁Ⅰ级,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车站65处。为喀和铁路的东延工程,起自喀和铁路和田站,途经和田、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且末县、若羌县7个市(县),终点接入库格铁路的若羌站。

      2022年6月16日,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和田至若羌11小时26分可达,新疆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形成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摘自搜狗百科)

      随着国家的大力推行,时常能在各火车站看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标语,这也体现了铁路的发展是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重要目标。当我看到若和铁路正式运营通车的新闻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围绕着沙漠建成的铁路线,需要克服环境、气候等重重困难,这是由中国工人的集体智慧和辛勤汗水浇灌而成的。正式通车后,将会给新疆人民的交通生活带来便利,也给我们探索新疆之美提供了多种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