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郑高铁濮郑段打造郑州“一小时经济圈”

2022-06-19 15: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6月20日,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开通运营,郑州至濮阳段最快52分钟可达,河南17个地级市全部开通高铁中原城市群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中国铁路 2022-6-17)

济郑高铁连接鲁豫两省省会济南和郑州,濮阳至郑州段全长195公里,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后,单日最高可开行动车组列车55对。使得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笔”落下,结束了濮阳不通高铁的历史,填补了豫东北地区高铁的空白,将濮阳等市县拉入郑州1小时经济圈,同时,也标志着全国首个“米”字形高铁网络构架落成。    

濮郑高铁的修建将郑州、济南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联系在一起,将改善郑州、濮阳等地区至济南的路径,缩短中原地区往郑州枢纽和往济南的运营距离,降低旅客运输成本。同时,濮郑高铁的修建也将增强豫东北地区对外辐射能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助推中原城市群建设,充分运用郑渝高铁等新线资源,有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郑州“一小时生活圈”等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济郑高铁全线贯通后,济南、郑州间将形成快速客运通道,濮郑段的路网作用将进一步凸显。(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