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开通在即,助力中原地区快速发展

2022-06-19 15: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伟伟

 据铁路部门消息,6月20日,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即将开通运营,到时郑州至濮阳最快52分可达,中原城市群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据了解,济郑高铁连接鲁豫两省省会济南和郑州,全长约407公里,分两段建设,目前,济南至濮阳段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濮阳至郑州段如期建成。本次开通的濮阳至郑州段全长195公里,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

     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原区域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助推中原城市群建设,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后,为济郑高铁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到时候济南、郑州间将形成快速客运通道,济郑段的路网作用将进一步凸显,促进两省经济、人文交流更加紧密。

     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后,两地间时空距离将进一步得到缩短,大大刺激周边群众的出行愿望,为当地的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黄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