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戈壁滩上的幸福之路

2022-06-19 13:1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新疆作为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自治区是历史上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古代这里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商品交易和文化交流,贸易发展一片繁荣,独特的地理位置成就了它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一环。

其中天山以南,昆仑山以北,称之为南疆,由于南疆毗邻红其拉甫、吐尔尕特、伊尔克什坦等国家的口岸,贸易发展较为迅速,从古代文明遗址便可略知一二,南疆地区有数百计古代城池、墓葬等文明遗迹,由此可见南疆地区古时的繁荣景象。

但随着现代化的推进,由于交通不便,城市基础建设并不发达,众多投资者望而却步。经过国家和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推动南疆地区的城市建设,一个个交通、电力、水利、通讯等项目陆续拔地而起,首先获利的便是当地的农业发展。

随着和若铁路的开通,完善了塔里木盆地的铁路线路,东部与兰新铁路连通,将整个新疆地区的紧密连接起来。铁路建成后将迅速带动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新疆盛产水果等农产品,农业发展将首当其冲进入大踏步发展的行列。于此同时,西部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得到进一步的开发,承载铁路的货物运输,矿产资源的运输得到极大的便利,提高运输效率,减少运输损耗,时效性高,稳定性高将为西部地区矿产资源的开发架起快车道。

通过各行各业的迅速发展,逐渐提高人们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