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心润心,为爱加码

2022-06-19 12: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旅行途中换乘方便不方便?老年旅客没有手机怎么办?残疾旅客会不会有帮扶引导?诸如此类都是对旅客出行有影响的事情或者是问题,都是出行的“民生小事”。小事连着民心,把旅客的关键小事办好了,就会感觉到暖心,小问题解决好了,旅途就会多一份舒心。

      勿以善小而不为。把旅客旅行中小事情办好,把小问题解决好,通过一点一点增强旅行的获得感,为旅行体验更美好一步一步的“加码”。

       让倾听成为联通彼此的“桥梁”。自6月20起,中国铁路在12306客服端推出畅行码服务模块,旅客可通过该模块方便快捷办理所需业务,办理完毕后可以对铁路提供的服务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旅行过程中想要什么样的服务?服务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旅客最有发言权。按需而动、有求有应,这才是最高效最有针对性提升服务品质的手段。而想要走进旅客的“心”里,倾听就非常有必要。听一听旅客想要什么,听一听自己还有什么没有做好,让听成为提升自我的前提和基础!

      让做成为解决问题的“基石”。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旅客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最终要用做来解决。有人说:“铁轨是孤单的,因为他们一直平行,从不交汇,而铁轨上运行的列车却是有温度的,因为里面乘载了一群热心的人,他们用贴心的服务温暖了整个车厢”。这充分说明,只要用情打底以心换心,那么没有感动不了的人,没有捂不热的心。一次次笑脸相迎,一声声亲切问候,简单的一次搀扶,暖心的一次指引都是做的体现。做,并不需要轰轰烈烈,也不需要刻意满满,只要真诚实意,那么小事之间也能流淌温暖。

     旅行的美,除了风景还有人心 。最美风景就是彼此为之真心付出的情感和行动,时刻把旅客记在心间,将对旅客的爱转化为行动,那么美好定能如期而至纷至沓来。(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