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野生食用菌坐高铁,优质快运助发展

2022-06-19 00:5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今年夏季,西南地区雨水充沛,云南香格里拉、丽江、楚雄等地野生菌大批量上市,每天从滇西方向通过高铁快运发往全国各地的野生菌近2吨。据了解,截至6月17日,云南铁路今年共发运野生菌105吨,从7月份开始,松茸、鸡枞、牛肝菌等野生菌发送量将稳步攀升,预计将发运500吨以上。(6月18日 云南县域)

云南地处我国西南边陲地区,这里降雨充沛,气候宜人,多种多样的森林类型、土壤种类以及得天独厚的立体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其种类之多,分布之广,产量之大,名扬国内各地。

时来易失,赴机在速。据了解,云南野生食用菌,是天然绿色食品,它富含多种维生素、优质蛋白及其它有益于人体的成分,营养丰富,风味独特,有的食用菌还有治疗癌症和多种疾病的药理作用。然而它的保质期却很短,想要吃到新鲜的,那基本上就只能到当地才可吃到。而如今,云南地区利用高铁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运输野生食用菌,不仅时效快、受天气影响较小,还可准时出发和到达,一点都不影响野生菌的销售与食用,甚是方便。

人民铁路为人民。云南是产菌大省,被誉为“真菌王国”。为保证野生食用菌的销售,铁路部门积极探索,有效对接市场需求,利用高铁运力,适时调整运能,充分发挥高铁运力优势,携手电商、物流企业等,优化运输产业链,确保新鲜的野生食用菌及时送至大家的餐桌上。不得不说,铁路部门在这方面做的确实很赞。

高铁优质快运助力云南地区快发展。云南地区地处西南边陲,此地物产丰富,然而受交通运输条件的制约,很多鲜品受到限制无法销往全国各地,而高铁快运服务的出现,则打破了这一瓶颈制约,使得许多野生食用菌、鲜花等得以运输至全国各地,这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高铁与当地物产相结合,不仅解决了铁路部门淡季时运力不足的问题,还有效地解决了当地物产鲜品快销问题,这简直是双赢之举。

(王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