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振兴中老铁路沿线经济

2022-06-17 22:1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6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半年,客货运输呈现量质齐升态势,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截至2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86万人次、老挝段41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2022-06-03 新华网)

数据显示:我国铁路货运总发量由2017年的36.89亿吨增长至2021年的47.74亿吨,年均复合增长率6.7%。2022年一季度,我国铁路货运总发量12.18亿吨,同比增长2.3%。可见今年货运增量成倍起势红火。

外人看来中欧班列的运输使得外贸易形势一片大好,运量也如水涨船高,开行量丝毫没有收到疫情变化影响,而我们知道这与我国疫情防控的严密高效分不开,这才使中欧班列借助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加之自带的优势:运量大、可靠性高、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孝能耗低、性价比高等广受国内外企业青睐,中老铁路就是最具影响力的例子。

疫情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尤其是对一些中小型企业,所有贸易出口通道都因为疫情而暂时关闭,工人要养活厂房要运作货物却出不去,因此各地政府都积极想方设法解决,为了让经济回升的节奏加快搭乘上中欧班列这趟前进无阻的货车,联通了对外贸易经济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获益是相互的,中欧班列从最初的几列倍增到超额完成计划再到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如今与海外国家货物往来的互相奔赴高效推动了经济发展。(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