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英雄——杨勇同志

2022-06-17 20: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嘉和

6月4日10时30分,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列车行驶至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内时,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列车滑行900多米脱线。经车载数据分析,司机杨勇在危急时刻发现线路异常,5秒内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保障了整趟列车旅客的安全,自己却不幸殉职。(央广网)

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我想人的本能反应都是躲开。可D2809次列车司机杨勇在6月4日的一次正常出乘中,当发现危险来临,他没有想到逃、没有躲开,而是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自己却不幸遇难。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当危险瞬间袭来,他拼尽全力照亮生命的希望。

英雄,其实也只是个普通人。是儿子,是父亲,是丈夫,他用一人的牺牲换来一车人幸福生活在这个世界。现场那个撞上站台严重变形的车头残骸,见证了事发时撞击的力度和惨烈;手帐上残留着泥土的封面上,手写的“没有错停,只有盲行”,是杨勇同志对自己工作的要求;在千钧一发之际,他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及时拉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手账扉页上印着“最后一道关,荣辱一把闸”,守护全车旅客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关,杨勇同志做到了,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人民铁路为人民,对于全国两百万的铁路职工,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这是他们的使命。现在全路上下都在学习杨勇同志的光荣事迹,让我们以杨勇同志为榜样,发扬他尽职尽责的精神,立足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执行标准,守护好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孔嘉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