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开通运营 为西部发展持续助力

2022-06-16 23: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港权

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和田至若羌铁路今日开通运营,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就此诞生。6月16日上午,首趟和田至乌鲁木齐5818次旅客列车鸣笛发车。(中国铁路)

飞驰的列车带我们领略祖国大江南北,透过车窗我们领略祖国的无限风光,而从今年6月16日起,列车车窗前出现了罕见景色,“千里沙海”。这条壮观的沙漠环线全线设22座车站,一站一景,覆盖五个地州,为南疆的群众带去了便捷的出行方式。

沙漠环线不同于普通路线,铁路在修建时要因地制宜的寻找方法,便出现了“过沙桥、防沙护路屏障、全程一根轨”的特色工程,在兼顾铁路安全运营的同时,将线路的舒适度和绿色建设理念进行到达,让沙漠环线成为沙漠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和田至若羌铁路的开通运行,成为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结束了该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在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后,沙漠之上有了铁路的足迹,在方便周边群众的同时,也建立起来我国西部地区重要路网干线的重要一环,而“丝路新通道”也在此刻应运而生,助力西部乡村振兴,民众出行以及货物运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让全国各地游客实现坐着火车旅新疆,沙漠铁路环线让沙漠变绿洲,盆地变粮仓,为我国西部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周港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