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进一步辐射路网效应

2022-06-16 21:5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2021年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全面优化调整以京广高铁为主骨架,涵盖石太、石济、徐兰、郑渝、郑太、郑阜、汉十、沪蓉等高铁线路的中部高铁网列车运行图。增开经由京广高铁京武段动车组列车42列,变更运行区段24列,调整运行径路8列。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列,覆盖16个省市(区)。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铁路列车运行图是用以表示列车在铁路区间运行及在车站到发或通过时刻的技术文件,是铁路运输工作的综合计划、铁路行车组织的基础,是协调铁路各部门、单位按一定程序进行生产活动的工具。调图规定各车次列车占用区间的程序,列车在每个车站的到达和出发(或通过)时刻,列车在区间的运行时间,列车在车站的停站时间以及机车交路、列车重量和长度等。就像是铁路运行的神经网络,是一项极其精细的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检验着优化运输供给,提高运输效能的“基本功”,展现着国家提升客货运输能力的决心与信心、勇气与底气。

新图充分运用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至万州段、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和田至若羌铁路等新线运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后,开行普速客车2列、货物列车8列,和田经若羌至乌鲁木齐首开旅客列车,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将更加便利。

从根本上说,铁路是民生的动脉,尤其是在人口广泛流动的当下,铁路顺畅了,老百姓的心情才能舒畅了。铁路部门表示,在新图实施过程中,将进一步适应旅客货主需求变化,适时调整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