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月亮村的坚守,铁路少女的青春之行

2022-06-16 20:2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南昌供电段湖口变电所,一处位于荒郊野岭的铁路工作站,站内只有几座电塔几间篷房,周边是葱绿广阔的树林和重峦叠嶂的高山,荒无人烟。包小璇、吴陈静等几位“90后

”少女在这里24小时在岗,守护着50公里铁路的供电,保障着衢九铁路湖口至都昌铁路的正常运行。

他们每天早早起来巡视设备和值守办公室,工作虽不难,但却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工作。在这世外桃源里,她们的生活也如同工作一样简简单单,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没有灯红酒绿的繁华。不工作时,她们就去到县里买菜买生活用品,回到站里,休假的人会为上班的人做上好饭好菜,就这样几位姐妹互相扶持互相照顾地生活工作着。没有时间去认识外面的男生,当然也不可能有时间去谈恋爱,她们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守护着高铁供电安全,为旅客安全出行,默默奉献。(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