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促进大强美富通

2022-06-15 20: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6月6日,济(南)莱(芜)高铁历城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提前完成封顶作业。济莱高铁是山东省重点基建工程,为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市域内高铁。目前各施工单位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济莱高铁工程正有序推进中。图为当日,施工人员在进行封顶作业。(光明日报)

全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市域内高铁,为山东经济向高速发展。据笔者了解到,济莱高铁港沟站已经进入桥面施工阶段,建成之后极大地缩短章丘区、莱芜区、钢城区的市民到达市区的时间,在提高出行效率的同时,还可以对济南市各区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实现各区互联互通。

济莱高铁,是在促进“大强美富通”的国际大都市增强运输保障,为促进省会城市群和长三角等城市群的融合提供一定的基础作用。

项目部坚决落实业主“高起点准备、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建设”要求,超前谋划部署,科学组织施工生产,各项工作形成闭环管理。项目排除一切不利因素,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等施工难题,严格管控,确保安全优质推进工程建设。

铁路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目标,为高速腾飞的经济插上翅膀。济莱高铁更是符合当今实况下的发展,随着更高水平的运输质量要求,中国铁路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也相信未来中国铁路的发展更加完善!(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