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京唐铁路最后一公里

2022-06-15 20: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河源东车间龙川西站李佳新

近日,京唐铁路铺轨进入冲刺阶段,在施工现场两台由中铁四局主持研发的铺轨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成为确保京唐铁路顺利开道按期完成任务的有力保证。

俗话说的“想要富,先修路”,改善铁路建设状态是重中之重的大事,而且高铁的建设也会促进城市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铁路日益发展的同时,带动两地经济、文化、教育,人才的发展。提高人民的收入水平,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离不开轨道交通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京唐铁路的最后一公里不仅代表着中国铁路大动脉的高速发展,同时积极响应铁路建设更是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陆上丝绸之路实现的重要保证,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现科技实力的平台,成为国与国之间经济贸易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国际之间的互通交流。

未来京唐铁路的开通不仅带动沿线经济协同发展,还支撑了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需要,京唐铁路运行时速最高可达350千米每小时,不仅可以更好地服务人民,而且也极大地提升了运输效率,构建了高效化、科学化的综合运输体系,同时一定程度上“拉近”了两座城市的距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