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见证新疆发展新速度

2022-06-15 20:0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亚雄

“香甜的哈密瓜、西瓜,葡萄架上累累果实,飘香的烤羊肉、馕”,提到新疆或许很多人就会联想到这些,其实在新疆,有很多包含特色地域风情的旅游区。近年来,自治区政府全力开发新疆旅游资源,注重特色旅游服务。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开行,也是全面疫情防控稳中向好新形势下,新疆特色旅游的新方式,将见证新疆多元发展的新速度。

旅游资源丰富,产业集中。新疆以天山山脉为天然的分割线,分南疆和北疆。两地自然条件、资源、地貌大相径庭,北疆可以领略秀丽的大自然风光,南疆多以历史文化遗迹为特色,新疆全域共有数十个大孝主题不同的旅游区,各旅游区之间形成一体,协同发展,共同开发旅游资源潜力。

区位优势显著、发展潜力巨大。新疆虽然位于我国西北部,却是欧亚大陆的中心枢纽地带,也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随着我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决策的实施,新疆依托于绝佳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对外进出口贸易、仓储、物流,形成人流和物流的交织、汇集,更有助于推动旅游产业的繁荣。同时,中欧班列必须经过新疆地区,使新疆地区成为连通我国中、东部地区与欧洲国家货物贸易的主要集散地,是我国开辟陆上新通道的桥头堡。

自然资源、能源充足,与自然和谐发展。新疆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如克拉玛依大油田远近驰名,光照强度大,风力资源充足,适合发展新能源产业,是我国“西电东送”的主要能源产地之一。

汽笛鸣响,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启程驶向远方,它满载希望,载着旅客欣赏新疆的美景、风物、人情,去见证新疆更好、更快、更强发展。(焦亚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