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发挥积极作用

2022-06-13 22:4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选艳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消息,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在中国和东盟间构建了一条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运输时间大幅压缩,物流成本显著降低,跨境货物运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至6月6日,中老铁路运输跨境货物已突破65万吨关口,黄金线路潜能持续释放。(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与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它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于2021年12月3日正式全线通车运营。以往,中国与老挝之间的货物往来运输主要依靠贯穿南北的公路运输,大大限制了行车速度,运输效益差、人力物力损耗大。总的来说中老铁路开通后,跨境物流运输效率大大提高,尤其是铁路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经济技术优势,促进两国间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高货物运输的运营组织效率。

中老铁路国内开行跨境货运列车的省区市已达21个,辐射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中老铁路运输货物由初期的化肥、百货扩展至电子产品、光伏产品、冷链水果等100多种。物品种类繁多,为中老两国经贸互动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受全球疫情影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东盟与我国的互补性是天然的,比如马来亚的石化和电子电器等产业,菲律宾的金属矿产开采和冶炼产业,越南的电子加工和纺织业等,中老铁路进一步加深我们与东盟的战略关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