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以赴,防洪有我

2022-06-13 21: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动车段 杨旭

近日来南方地区暴雨频发,贵广客专榕江站“6·4”事故再次敲响了警钟。作为局管内同样有着大片山区的地区,广铁人也时刻准备着,冲向防洪第一线,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营。

雨情险情灾情增多,外部环境影响日益显现,尤其是今年以来,各种自然灾害频发,其中新线面临首次度汛考验,施工安全、设备质量安全、劳动人身安全、路外环境安全等风险交织,都是我们面对的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广铁集团立刻组织对局管内各地展开隐患排查,提前部署,以应对突发情况,未雨绸缪是铁路历年来作为最安全的出行方式之一的“法宝”。从最薄弱的地方下手,越是难啃的骨头越要攻下,以此来保证铁路的安全生命线,不留一处隐患,不放过一处可能,这是此次防洪以来大家心里的口号,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快防洪安全基础建设。24小时盯雨情,提高预报精准度;坚持把防洪点和高铁防洪重点地段,以及所有高铁上方有公路开发的、普铁风险较高的处所全部纳入雨中看守;这是每个广铁人的责任,各个部门共同协作,谱写守护安全大旗的誓言,加强夜间以及路堑、隧道口等关键地段检查,聚焦张吉怀、赣深高铁等新线新站,对重点处所防洪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对隧道进出口仰坡,隧道上方水库、水塘、水沟,高路堑、高边坡、高挡墙,临近高铁的湖泊、江河、公路、库坝,周边施工、耕种、尾矿监控打倒摆在面前的“灰犀牛”,将可能存在的“黑天鹅”事件扼杀在摇篮里,是此次行动的目标。

灾害无情人有情,预防到位,时刻准备,铁路安全由我们守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