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秒行动,一生英雄

2022-06-13 21: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健

2022年6月4日,杨勇作为行驶在贵阳北至广州南段D2809次列车的动车司机,于月寨隧道内发现线路异常,或许是秉承着自身的责任,亦或许是出于自身的本能反应,杨勇同志在发现线路异常后毫不犹豫地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全过程仅用时5秒,之后列车撞上突发坍塌泥石流,滑行至榕江站站台处脱轨,司机杨勇光荣牺牲。

2022年6月5日,D2809次列车英雄杨勇“回到家乡”,家乡群众纷纷排列整齐,夹道送别,乡亲们高声大喊:“欢迎英雄回家,欢迎战友回家1,见闻者无不流涕中涕。

青山泣,丹骨魂,杨勇同志用5秒的时间保护了身后旅客却唯独没有保护好自己。人民铁路为人民,除了司机,还有乘务员、信号工、线路工等岗位,每一位铁路工作者都有属于自己的岗位,而每一个岗位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安全职责,铁路人在面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将永不退缩,他们会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这就是铁路人的职业魂!

在列车事故抢险现场,工作人员发现了属于杨勇的动车组手账,手账上虽布满黄色泥巴,杨勇同志的字迹却清晰可见,上面写道“没有错行,只有盲行;停车免行,盲行重处。”16个大字,同时在手账的扉页上也印着“最后一道关,荣辱一把闸”。杨勇同志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践行手账上的内容,他用他的信仰与行动,保护了身后的人民群众,这不仅体现着人民铁路的铁路魂,也体现着中共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

手账内容被填写的密密麻麻,记录着每一段车程,当天的出发时间“10:01”清晰可见,却少了最后的抵达时间.......向英雄致敬,为英雄默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