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夫妻共筑安全稳定壁垒

2022-06-13 21: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2020年以前,57公里看守点的看守工是陆发荣、赵吉书夫妇,他们在这里坚守了15个春秋。(6.12中国铁路)

不被定义的平凡生活由铁路夫妻搭档用心经营。据笔者所知,每日浏览新闻资讯,发现许多铁路夫妻都在携手并进,他们有着共同的志向与理想,努力成为照亮和温暖对方的一束光。他们闲暇时会在偏远的小站旁蓄养鸡鸭鹅,种植花果蔬菜,过着宁静致远的田园生活,在疲惫的工作中依然向往着陶渊明诗中所描述的那般“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恬淡情境。工作是养活自己的前提条件,而过上美好舒心的生活则是辅助双方砥砺奋进的奋斗目标,纵然现实不那么完美,有着许多磕绊,笔者也依然期待让理想照进现实。

他们在岁月中沉淀,在时间中历练,生活过成了诗意的象牙塔。每一对铁路夫妻搭档他们都在默默无闻地相依相伴,相守相爱,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调味已经融入他们的生活中成为酸甜苦辣的人生,个中滋味不乏一一尝试。经过时间与岁月的洗礼,种种考验让他们肩并肩作战,也给头上的帽徽与肩上的肩章镀上了一层光辉,熠熠闪烁,宛如象牙塔里那微弱的光燃起了铁路情侣对一房两人三餐四季的新憧憬。两人时常打扫整理内心,会发现那些诺言会被兑现,梦想成真了。

每一段刻骨铭心的工作回忆汇聚成奔赴未来的核心力。铁路夫妻不仅仅局限于同一工种的工作战友,而是进化成各工种间齐头并进的带头模范。他们的感情象征着忠贞与坚定的高尚品质,共同进步、相互扶持也好比另一种努力的激进形式,鼓舞催促着彼此前进的脚步。那些消逝的工作回忆也变成对青葱岁月的最好见证,诠释了因爱责重与知重负重的深刻含义。那么即刻起,趁着所有回忆的东风,我们收拾好行囊重新上路,奔赴那遥远的未来。

工作与生活的基调在日复一日与年复一年中飞速提质,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越来越多的铁路夫妻搭档的故事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永远感人且真挚。(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