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并肩 共抗汛期

2022-06-12 20: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自3月份以来,南方地区进入了雨季,各地区阴雨绵绵。广东和四川等地区连续降雨天气近40天,其中暴雨天气也屈指可数,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应对今年多变的气候条件,铁路部门与各盛市气象部门紧密联系,时刻关注气候变化。与此同时,如工务段、电务段和车站等铁路部门利用晚间天窗期间,加紧对铁路线路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防水措施,确保特殊天气下线路设备工作正常,保证列车的行车安全。地方政府部门的防汛小组和抗洪抢险小队根据各自分工开展铁路沿线山体、陡坡等防洪整治工作,通过专业技术手段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新增防洪工事、增加防洪沙袋、清除滚石等措施防止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危及铁路线路;对铁路线路穿过的河流桥梁进行加固,排除潜在隐患。铁路各部门梳理防洪抢险预案,通过全员学习、视频学习等方式加强汛期防洪工作,各部门应急小队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的强降雨天气。车辆部门利用晚间对列车制动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在应急条件下,列车紧急制动工作正常,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今年上半年雨季时间长、来势猛的特点,铁路各部门上下一心,严格落实防洪防汛政策和措施。小编提醒广大旅客,安排出行前提前了解天气情况,适时调整自己的出行安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