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奏响时代最强音

2022-06-12 20: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中老铁路通过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目前国内段日均开行客车43.2列,老挝段日均开行客车6列。从以前的出行困难到今天的互联互通,飞驰的复兴号和澜沧号列车极大地缩短了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中老铁路列车安全、绿色、高效、便捷的高质量运营,不仅为沿线民众求学、探亲、就医、旅游、商贸等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让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人员交往变得更加紧密。

强化运营维护管理,保障运输安全畅通。中老双方精心组织中老铁路国内段、老挝段铁路基础设施检修维护,确保设备设施状态稳定良好。针对中老铁路首次度汛,相关单位充分运用卫星地图、无人机等手段,加强线路巡查和隐患整治,严格落实雨季安全行车规章制度,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加强与海关、边检、地方口岸管理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建立健全定期会商、联勤联动机制;在海关强力推动下,优化查验流程,推进运用铁路“快速通关”模式,火车出境前、入境后无需在口岸停留转关,海关查验在内地铁路场站完成,大幅提升了口岸通关效能;减免铁路集装箱保证金和延期使用费,增加境外还箱点数量,进一步降低全程物流成本;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加强口岸疫情防控,坚持人、物、设备、环境同防措施,坚决切断疫情通过铁路输入的链条。

中老铁路沿途经过老挝的四省一市,拥有着非常丰富的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古都琅勃拉邦、秀丽的万荣、拥有众多名胜古迹的万象都是旅游胜地。中老铁路建成后,南北交通将得到极大改善,万象至中老边境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以内。高速度带来高效益,高效益带来优生活,沿线民众纷纷摆起摊铺、开起餐厅、经营起了民宿,带来了脱贫致富的新希望。未来,中老铁路这把“金钥匙”还将发挥在中老经济走廊的骨干核心作用,促进沿线旅游、商贸、农牧业、加工业等产业区域协调开发,成为辐射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繁荣富足的通道。“陆锁国”的瓶颈,将因这条铁路而打开,“陆联国”的效应,将推动老挝国民经济进一步发展。

美丽丰饶的“彩云之南”到山峦起伏的“森林之都”,中老铁路宛若一条千余公里的钢铁巨龙,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梦想和企盼,突破重山封锁,穿越山岭江河,传递着友谊和温度,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着有力支撑!(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