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湖铁路,助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

2022-06-12 19: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上海段6月1日起全面复工,目前施工单位科学计划、合理配置,正全力加快生产。(央视网)

  沪苏湖铁路起于上海虹桥站,止于湖州站,正线全长163.708千米,共设7座车站,最高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规划项目,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该线路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沪苏湖铁路,助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近年来,国家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的一体化对国家打造最强最强区域经济具有重大意义。沪苏湖铁路位于长三角发达的经济圈中,沿线地区城镇密集、商业贸易繁荣,建成通车后在将快速推动区域内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融合。推动沿线区域的产业分工和升级,形成强有力的产业集群和品牌效应,为长三角经济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沪苏湖铁路,为沿线旅游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沪苏湖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沪苏湖铁路开通后,将极大激发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沪苏湖铁路为您带来全新的美好旅途。乘上高铁一起体验南京古都之美、感受上海摩登潮流、去南浔找寻时间记忆、去太湖游览水光之静。打造出一条黄金高铁旅游通道,推动沿线各产业的全面发展为服务业,加速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沿线人民绘就出一条幸福大道。

    “交通圈”即“经济圈”,强大交通运输体系往往能决定一个区域的兴衰,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笔者相信,随着长三角路网的完善,长三角地区将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成为中国经济强有力的增长极。(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