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经济“稳”

2022-06-10 21:5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利洁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为弥补运输缺口,保障百姓正常生活物资供应、促进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我深深感受到国家大局掌控下的强大力量。(来源:2022年6月7日经济日报第三版)

加强宏观调控,铁路运输优势渐显。上半年在国家宏观调控的一声令下,上级管理部门和企业员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做最高效的事情,即使是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我们所需的重要物资,包括煤炭、钢铁、粮食、化肥等,都在有条不紊的运输到全国各地。有力有效保障重要民生物资、重点生活物资、抗疫物资运输,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国际合作,助力外贸事业保稳提质。铁路企业在保证国内畅通的同时,也加大对国际铁路的管理。不断增强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运输组织,与海关、边检、外事等部门及沿线企业强化沟通协调,促进国际合作。

铁路部门一边提高铁路运输效率,一边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中做担当,不断降低物流成本,推动国内、物流、农产品加工业等产业发展,增强我国自我发展能力,也将让企业和人民更好地融入地区及全球供应链,不仅保障了我国外贸产业链和供应链畅通运转,更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为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