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高铁司机,不平凡的英雄力量

2022-06-08 20:0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6月4日10时20分,D2809次列车途经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高铁站时发生脱线事故,列车值乘司机不幸殉职。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6月4日,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值乘D2809次列车从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经车载数据分析,杨勇在危急时刻,发现危险后果断停车,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车上140多名旅客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五秒钟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都只是一个短暂的瞬间,但在命悬一刻的五秒钟里,你会干什么呢?作为D2809的司机杨勇却在这短短的五秒钟做出了坚定的选择,毅然的采取了紧急制动,撂下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以自己的牺牲换来了一列车旅客的安全。

有的人的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而这位司机的牺牲,我想定是重于泰山的!往大里说,杨勇是一名舍身为人民,以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为己任的英雄,往小了说,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奋斗在自己岗位上的铁路子弟,正是有了无数像杨勇一样,恪尽职守的铁路人,我们祖国的万里铁道线,才能畅通无阻,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杨勇一样无悔奉献的的铁路人,我们的中国高铁,才能在世界的舞台,大放异彩,熠熠生辉!

她是一位普通的铁路工作者,却又是一名耀眼的铁路榜样,司机杨勇的事迹,感染了无数的铁路人,他把崇高远大的理想融入到铁路事业中,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她用自己的英勇事迹,为后世谱写了一首时代赞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心聆听与沉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