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货运点赞

2022-06-07 21: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栋

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中国铁路 6月1日)

铁路货运发展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5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357列、发送12.95万标准箱,日均环比分别增长12%、13.3%;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发送7.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5%;中老铁路发送跨境货物13.82万吨,环比增长4.3%;主要港口铁水联运量107万标箱,同比增长35.1%。这份成绩单,见证着中国经济加速发展,表明了铁路运输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还兼具了安全、经济、便民、实惠等特点,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

事业因奋斗而兴盛,货运增量把中国铁路引向高质量发展。中国铁路货运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中奋勇当先行,持续开展增运增收攻坚战,将运输的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灵活运用定制专列、高铁快运及行李车等运输方式,千方百计增加货运能力,压缩运到时限,用实际行动让中国经济的航船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完成全年运输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谱写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高铁正织出一张流动的巨网,在保障国际铁路通道畅的同时加强铁水联运组织,用实际行动改写着整个中国社会的时空格局,让区域经济可持续、快速、稳定健康的发展。

(张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