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条不紊施决策 确保调图安全运输

2022-06-06 21:4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颖

为确保6月20日大面积调图安全运输的顺利进行,呼和浩特局呼和浩特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有条不紊、积极制定调图运输应对措施,尽最大努力“想在先、做在前”,提出合理建议,全力将调图期间涉及安全运输各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6.20调图将K691/2、OK656/5次列车车体调车任务更改为本务机车担当,因本务机车担当调车任务需频繁转线、换端和挂车作业,增加客机调车安全隐患,及需要增加和盯控全体客机司机该车次摘挂作业。车间在摸排呼和站专调机车作业情况后,建议牵引OK692次调车机,在站内换挂OK692次到呼和东站后返回呼和站继续担当调车作业,期间呼和站调车作业由另一台调车机担当(调车机牵引临空车体呼和东站往返需要50分钟,期间呼和站调车作业1出3入,一台调车机可以满足调车作业);OK656次由夜班调车机牵引到呼和东站后返回呼和站换班作业,期间调车机夜班作业量较少。针对动集车队中呼-鄂、呼-临、呼-乌交路劳动时间长,目前采取司机助乘方式,助乘司机及换班司机在司机室无法休息,应在机后第一位车厢内增设机车乘务员专用休息座。建议在调图文件中明确。C659次折返C660次,在到达鄂尔多斯站后站停2小时30分,站停时间较长,动车组在车站长时间停留,造成司机精力不足,存在防溜、弓网影响行车安全。建议C659次呼和东站开车时间推后1小时30分或C660次鄂尔多斯站开车时间提前1小时30分。6055次集宁-呼和站间运行时刻紧。葫芦—八苏木站区间图定8分,实际运行时分14分,固定晚点6分。建议调整区间运行时间。呼和-鄂尔多斯原动车交路改开行动集,建议比照《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优化调整鄂尔多斯地区生产生活用房的会议纪要》[2021]31号文件中第8条“由鄂尔多斯车务段负责做好调整后动车组司机的出退乘接送工作”中的内容,将动集司机接送纳入调图文件。(姚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