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调整车票预售期,彰显铁路为民情怀

2022-06-06 21: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

为进一步适应旅客出行需要,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铁路部门决定自2022年6月1日起,将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含当天)。同时,根据客流回暖趋势,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动态灵活安排运力,适时加开旅客列车,相关车票实时发售。

受疫情影响,不管是铁路货运还是公路以及海运等方面的运输量都分别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停滞乃至下滑,国民经济发展受到相当程度的影响,企业停工、学校停课、商店商场关门歇业,第三产业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在此情况下,铁路部门积极作出应对和调整,在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的有效运行下,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运输任务。利用优化高铁的运行路径,丰富旅客出行选择,是对高铁资源的进一步优化和整合,不仅可以给旅客更多出行选择的方案,也给旅客更舒适的出行体验,同样也可以极大的带动途中城市的经济,对拉动内需,组成国内国外双循环和“稳”字当头的经济目标都将带来极大的帮助。

今年4月7日,由于国内疫情影响,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将车票预售期从15天调整至5天,大幅度减少了因疫情防控导致旅客退票的情况,这是继去年免收退票手续费来的又一方便旅客的福利政策。而今,疫情形势趋于稳定,恰逢端午小长假,为适应旅客出行要求,方便旅客提前安排行程,铁路部门根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决定将预售期恢复为15天,让广大旅客有了更加充足的出行规划时间,此举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满足旅客的出行规划。

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彰显中国铁路为民服务的大情怀。当下,国内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党中央在坚持动态清零的基础下,要求各地尽快恢复经济发展,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同时,端午节小长假的到来,也让铁路部门面临着小长假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为此,铁路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快速响应市场需求,通过调整预售期,加大对客流的掌握,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减少运营成本的同时增加运输收入又统筹兼顾各地的防疫政策,做到面对紧急情况,应对自如。铁路部门适时调整铁路售票的预售期,体现了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中国铁路的责任和担当。(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