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2022-06-05 21: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邱泓妃

2022年6月4日,一个平常且宁静的日子,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生活着,火车高铁照常发车。而就在这个平常日子的发生了不平常……

上午9时,动车D2809也和往常一样,从贵阳北站出发去往广州南站,10时30分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列车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7号、8号车发生脱线,造成1名司机、1名列车员与7名旅客受伤。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受伤人员已送往榕江县医院进行全力救治,受伤旅客和列车员均已得到妥善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动车司机不幸死亡。

杨勇,此次D2809次列车的司机,是一名英雄。据报道,他在列车驶至月寨隧道内时发现线路异常,在5秒中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高速铁路的防撞墙和轨道结构的整体防护作用避免了列车颠覆坠落。部分乘客对于此次事故的回忆:有感受到刹车,没有听到撞击的声音。

杨勇,感谢您能临危不惧,在面对危险时能第一时间采取安全措施,才能保证136名乘客能安全疏散。5秒,这短暂的5秒,您来不及时间思考,下意识地将手柄推至紧急制动位,您用您的生命换来了一车人的生命!

杨勇,您是一名列车司机,保证了一车人的安全;您是一名人民英雄,多少家庭得幸于您。向您,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