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劳动成为时代的最强音

2022-06-05 21: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勇

习近平强调:“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光荣,这光荣,是“晨兴理荒秽,戴月荷锄归”的惬意与满足,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付出与快乐,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期待与快乐;这光荣,犹如沉甸甸的稻穗、金灿灿的阳光,承载着美好、荣耀和担当。

5月15日,中铁二局在召开的2021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对获得“卓越项目经理”“杰出项目经理”称号的35人进行了隆重表彰。中铁二局对首次实现项目目标利润的项目经理,授予“杰出项目经理”称号;连续2个项目实现目标利润的项目经理,授予“卓越项目经理”称号。让劳动成为时代的最强音,需要榜样来激励,用榜样去催生榜样,用价值去引领价值。他们在员工心中是一面旗帜,是学习的榜样。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中铁二局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铁路劳动者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劳动光荣需要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给更多劳动者,需在全局上下营造学习先进、关爱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让劳动成为时代的最强音,笔者认为:劳动光荣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宣传先进事迹,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在全局上下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先进、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通过组织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人物专访和先进风采故事演讲、编印光荣册、举办先进事迹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充分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要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头脑,提升能力锐意创新;要融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中,把“两学一做”基本要求落实到基层每个单位、每名员工身上;要与中铁二局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建设和谐美丽的中铁二局中挥洒汗水、建功立业;要发挥先进榜样的技术技能优势,广泛开展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专家讲堂、新媒体网络课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和交流展示活动,积极创建和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要鼓励和支持劳模搞好“传、帮、带”,向职工传授技术、业务知识,帮助职工掌握技能技艺,在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注重组织关怀,通过带薪年休假、劳模疗休养、重大节日慰问、困难劳模帮扶等多种形式,落实劳模待遇,让先进群体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为他们身心愉悦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让劳模更具幸福感。

让劳动成为时代的最强音,就要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焕发劳动热情,充分释放劳动潜能,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同时,先进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用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模范行动引领和鼓舞全体员工,在助推中铁二局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周云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